人才培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 北理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于2023年3月25-2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3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382人,非数学专业组350人。

在本届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草林位列数学专业A类高年级组第五名,荣获全国一等奖。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睿琦荣获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



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北京理工大学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数学专业A类共有六人获得一等奖,非数学专业组128人获得一等奖,取得了北理工在该项赛事的最佳参赛战绩。



北京理工大学始终重视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了包括数学类和非数学类全国大学生竞赛培训团队在内的多个竞赛培训教师团队,在教务部的支持下,竞赛团队在校内营造出良好的数学学习、研究的氛围,并形成了数学讨论班、讲座、多轮培训与多层次竞赛穿插培养的闭环模式,为广大爱好数学的学子们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平台。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分为数学专业A组、数学专业B组与非数学专业组。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优秀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