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研究生在2022年举行的中国光谷-华为杯中再创佳绩

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由我院2022届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夏云卿、陈雅洁、姚运宝组成的数学建模竞赛团队荣获获得竞赛一等奖及华为专项二等奖。

我院研究生姚运宝、陈雅洁、夏云卿(从左到右)

我院研究生姚运宝、陈雅洁、夏云卿与指导教师杨国孝教授合影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平台。因其综合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等特性吸引优秀的人才加入,参赛队伍规模不断壮大。

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有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750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经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选出获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

经过激烈角逐,本届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96支(包含“数模之星”冠亚季军各1支、“数模之星”提名奖9支),华为一等专项奖4支、华为二等专项奖12支、中兴一等专项奖2支、中兴二等专项奖6支,二等奖2400支,三等奖3338支团队。

我校研究生在竞赛中表现优异,获一等奖3项(含华为专项二等奖2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58项;我院研究生也是首次获得一等奖和华为专项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