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加强教学方法培训与交流,2022年8月22-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良乡校区文萃楼F302教室,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共计27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邀请了包括北京市教学名师、课程负责人在内的10名专家评委为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与点评。



        比赛由教学副院长徐厚宝老师主持,27位参赛教师逐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课堂,他们结合内容丰富的课件、工整的板书、新颖的教具,通过严谨缜密的公式推导、引人入胜的思政案例等形式,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呈现出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教学课堂。



        专家评委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教学态度、仪表形态、语气语速等方面细致中肯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对课程的思政点设置进行了讨论与沟通,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经过参会专家的评分排序,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9名。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们与评委专家在教学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青年教师们之间互通有无、相互促进提供了机会,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课堂教学水平、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成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庞斌、王博、王典朋、张彰、唐修棣(全英文)、杨建伟、边东芬

二等奖:李培森、钱超、孔祥顺、陈伟坤、虞俊、刘爽、吕珍涛、巫文婷、陈露